2023/05/22

夢 - 芝麻油罐

夢裡,我的手上拿著一個長方鐵罐的芝麻油。鐡罐有我小腿般長,裡面裝滿芝麻油,我要拉開頂的拉手才能提著,一來罐很長,二來重,三來裝滿,四來打開了蓋,所以更要小心不要打瀉。我走進屋邨商場,有許多本地食店,有吃點心的,茶餐廳,多是中式。我獨自坐在中間的中型圓枱,放下油罐,想吃點東西。男同事K和太太孩子來到,他指向右邊的四人卡位,說同事就坐在那邊,我向坐那裡的中年男同事們點頭打招呼。還是快點走好了。臨走出商場,才想起忘了油罐,又回去拿,繼續提著油罐走。想起上次灑了一腳芝麻油,這次也有點灑了,沒關係,芝麻油很香。我看看芝麻油,每次看都好像多了白色霧層,得快點送到目的地放下。鏡頭一轉,看見女好友A和丈夫,我們一起趕巴士。她的丈夫先上巴士,A拉著我躲在門後,說上巴士便問廣告眼睛美免費優惠,指著巴上車身上的廣告。她叫我先上去,她隨後快速趕上,我還是提著油罐。鏡頭一轉,我們在一個個排隊購電影戲票,本來是$55,我給了$50紙幣,不是特價$25嗎,售票中年女士沒有找贖給我,笑著說不夠,還欠$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