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5/27

夢 - 花店水果店樂器店餅店

夢裡,我在街舖外面買水果和花。選了兩束花,一束紫色泰國蘭花,一束白色大菊花。走進街舖付款,看見牆上貼著有生果,有西柚,但我沒看見有賣呢,也許是在其他分店賣。走進店,卻是樂器維修店,牆上有上次演出的照片,想起師兄有份演出,想著要不要買。牆邊放滿大大小小的樂器配件用作維修。再走進去,牆上又有許多不同唱片封套。再裡面牆上又貼滿很多款不同中西式茶包。店主是老夫婦,中年兒子媳婦都在店裡幫忙。我看見貨架放有迷你月餅,似乎是熟客訂了大的,剩了的料便做成迷你的散賣,所以不多,每款只有兩三個硬幣般大的叠著。有黑色芝麻和豆沙餡的,店主兒子來介紹幫忙,我在想著要不要買時,又有熟客很快手便在我面前又買走了一些。店主媳婦說起要不要小碟子放,我說我的貓走了,我現在用他的小碟,說著紅了眼,但沒有哭出來。我拿了黑色芝麻和豆沙餡的,迷你月餅變成一般迷你月餅大小。我向門口走,到店主老太太那邊付款。她計數的時候,我拿出一張一百元紙幣,想著應該差不多,但她拿起袋裡的看,除了花和迷你月餅,還有一支透明的酒,我都忘了有酒,那麼一百元就不夠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