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5/03

夢 - 空間/寄居/分拆自己

四時多的夢:我臉向上平躺著,在一個左右兩邊都緊貼著,僅可容身的白色四方盒子。我手臂向左右用力推開,兩邊擠開一些空間,便鬆動了可以躺得較舒服。

臨醒的夢:我在外面,像是碼頭外的車站,在活動飲宴後,我在帶著小男孩們邊玩邊等校車。車到,我送他們上車。鏡頭一轉,在一個微胖小男孩家。他的家人進房睡覺,剩下我和小男孩在廳。他自己在玩,電視上播著他看的節目。我想轉台看自己看到中途的節目,但又想已夜深,那節目有點暗黑恐怖,又怕小男孩不喜歡我換掉他的節目。鏡頭一轉,只剩我自己在廳。睡不著,想起自己無家可歸,明天能到哪裡去,該何去何從。同時,我半醒,發現口微張微乾,喉嚨偶爾發出大聲呼吸或是鼻鼾聲。像有一個自己,觀察著自己的身體,聽著自己發出的聲音和看著正在做的夢。同時有一個觀察者的自己和被觀察的自己,被觀察的又同時有身體和心裡活動。直到鬧鐘響才打開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