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5/31

夢 - 兼天職

 2024.5.31 Friday

夢裡,我在市區街上。經過一間大廟,我沒走進去,只在外面合十躹躬拜拜。我記得這是以前在夢中到過的街道和大廟。我向海的方向走,前面海邊長堤並排很多小艇,是以前的天后廟,現都已上岸。有個圓頭極短髮青年跟我打招呼,我覺得他面善,似乎是長大了的圓頭男孩。我們一起向碼頭走,經過那列艇仔,我好奇看進去,裡面都沒甚麼東西。他要到前面的碼頭上船回家,我問他船去哪裡,他說榕樹灣,我說原來這裡有船去南丫島,我覺得這裡是銅鑼灣。船快要開走,我催促他快走趕船,他說不用趕,繼續慢慢走跟我邊走邊談。鏡頭一轉,我回到進入碼頭長堤處,遇見一年青女同事,她在我面前向街上走過,隨意盤著髮髻,騎著一隻大動物,我記得不是馬。回到公司,裝修像家居客飯廳,媽和一中老年仙真坐在飯桌那邊,我放鬆攤坐在梳化,覺得無聊,便拿出串珠,手放在被下唸經。媽和仙真都沒理我,我便放心繼續唸經。接待處女同事來電,說待會有人送水來,對方說是甚麼用途的,我告訴她那是汞,到時叫我出去收即可,順道跟送水來的叔伯同事們打個招呼。之前街上遇見的女同事,瞞著她的丈夫婆婆,變裝出去。我看見她邊走邊從短髮裡抽出長髮隨手盤成髮髻,變成穿著漂亮彩色衣服,經過我的坐位時,卻已換回本來裝束,我問她怎麼了,她說忘了要先吃藥,所以換回以免弄髒,隨即變回外出裝束騎著一隻大動物往後門走,我記得那也不是馬,身軀四腳都比馬粗壯更大。她在外面與另一女友人會合,才一起去目的地辦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