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5/13

夢 - 不似預期

夢裡,我在公司,穿過九龍灣地鐵站,上面是飯堂,沿路和飯堂都頗多人。午飯時間, 我通常慢出門,所以女同事K和E先走,又原來E要先去銀行處理外幣。我經過地鐵站,看見有恒生銀行,舖外有多部櫃員機,我走過去,但原來那些都不設提款,便走進銀行內,裡面有多人在排隊到櫃位提款,後面也有櫃員機,我走過去看,又是不設提款的,怪不得這麼長龍在排隊,但只有一個櫃位有職員在開放。如果由這邊上地面,沿德福向右走也可到飯堂,但可能會迷路,如果走回地鐵站另一邊才向上走,那是平日上飯堂的直路,便不怕迷路。去到飯堂,她們坐在二人枱,我坐在她們左邊的二人枱,跟她們中間隔著牆,只能看見E穿著淺藍色恤衫的長衣袖,才發覺她也是向外坐,即是她們兩人都向外前後坐著。我靜靜專心一人吃著東西,有時又想想學生的事。鏡頭一轉,穿便服的女生去到中年男教授家,進屋後有左右兩邊走廊,右邊是他家,左邊是浴室。教授對女生說可按摩浴。鏡頭一轉,女生躺在左邊浴室地上的按摩墊,身上裹著深藍色長浴巾。本來是教授引誘女生,這時卻變成女生引誘教授。女生還特地想讓右邊他家看得見。教授說他其實已經離婚,即使還是住在右邊的前妻看見也沒關係,女生又威脅告訴別人,大概是跟考試分數有關。但其實女生成績優異,專長冷門研究,所以也沒有甚麼對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