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5/25

夢 - 小餅店平常日子

夢裡,我在一家餅店,同事都是現在同事,但不見她們工作,只見她們閒談,牆上高處貼了大顔色紙,上面有相片和同事簽名手寫字句,是以前大家送給老闆生日的。現在變成餅店店主是IT大佬L,他穿著廚師服和帽,默默在裡面烘焙西餅,做好便拿出來店面。這是一家小餅店,客人不多,只有我一個員工,平常沒甚麼事做。這時開始陸續有些女同事女客人來,都是中青年辦公室女。我快手摺起綠色紙盒,放進她們選購的西餅。店面的西餅居然賣完,裡面還有本來明天賣的,也拿了出來賣,大概明天的明天再做再算吧。這時多了個青年在店裡幫忙。他無家可歸,在這裡打工包他食住。他住在餅店的大貨車,長期停泊在店門外,要用洗手間時便回店裡。貨車後面空間佈置成舒適居室,淺黃色卡通主調。他穿著卡通套裝睡衣,正準備睡下,忽然聽見前座有聲音,即時帶上minion望遠鏡,看上去像眼罩,其實經幾度反射能放大看到前面。他看見有人坐在駕駛座,那人俯下以免被他看見,又進出幾次換上不同衣服,以防他發現。原來是他媽媽擔心他來看他。鏡頭一轉,我在一個很大有很多同事的高層辦公室,大窗外清楚看得見藍天。負責資料輸入的兼職女同事I叫我過去,她坐在電腦前,沒作聲遞給我看電話訊息,內容說女高層和女老闆剛在元朗天水圍見完客,問除了某些巴士路線還有甚麼車坐回來。我點頭說是,那些都可以,心裡奇怪她們應該會用公司私家車,又覺得她們一早便去這麼遠見客,還真繁忙勞累。我看見訊息對話另一方叫Fairy,猜想是誰,又想同事做得夠久人面真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