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5/27

夢 - 秘密任務

夢裡,我在很大的校園裡,有多幢大樓和課室。我走進其中一幢大樓,沿走廊想去某課室取東西,沿路得躲過保安員。在走廊看見舊公司副總監朱太剛在一個課室走出來,我想走過去跟她打招呼,她身邊很多人跟她邊走邊談,一轉眼她已在其他人包圍下離開。這時一個瘦削中年華藉男人用英語問我問題,我點頭用廣東話說是,他說只答了一部份,我們在有蓋操場的枱椅坐下繼續談。他滔滔不絕地說個不停,說覺得奇怪,不過是簡單邏輯選擇題,大部份學生竟然都不合格。我擺擺手說即使是同事邏輯思維也一樣差。他問是五分題嗎,我說不像是五分題,心裡想實在很難為題目定分數。第二次,我和女友人陪一個中年女人走進大樓,她的丈夫是醫生,似乎有個外遇女友,我們陪她去找證據。我們在大樓內躲過保安員,去到停車場,遇上她的丈夫和年青外遇女。鏡頭一轉,我在有機蔬果店,雖然是客人,反正閒著便幫忙包卷,把青瓜金菇放在皮或肉上卷起。典禮快開始,店方提醒我快過去,反正不趕也不一定要出席,我微笑著繼續為他們包卷,他們平常忙著,偶爾有人為他們準備吃的,當是關心也不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