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5/18

夢 - 剛剛好

夢裡,我在巴士上,快到理大過海隧道前的天橋。男友人R叫我幫他拿東西,說中學男同學T會交給我。我說那你叫他快到天橋等我,我快要下車,拿完得經天橋下車站轉車回家,他趕忙致電T。我在天橋看見T,原來有四五大袋東西,我說即使你們幫忙拿上車,我也不能一個人拿下車。他們聽了也明白,媽和妹各拿起大袋,最後我只要拿一中型袋的東西即可。鏡頭一轉,是放榜日,我和一位男同學回到學校,下樓梯到課室時遇見另一男同學,他剛好拿完成績文件走上樓梯離開。他是第一名一定能入大學,但居然不是第一志願。我不急也不緊張,我心裡早知道能入大學,雖然是第三志願也算不錯。我們入到課室,我在教師桌上,自己拿簽名紙,在上面找到我的名字,自己簽名。另一張簽收紙只有幾人有簽,我是第四或五個。鏡頭一轉,我在上課,大家分好組,我跟他們都是年紀相約的青少年組員,組員間關係密切。在大活動禮堂裡,導師請逐組分享,我和一男一女同組想悄悄溜走,走到柱後擋著看不見我們的地方,卻剛好輪到我們組分享,也是最後一組,我們只好乖乖走回去坐下說幾句。鏡頭一轉,我們從米黃色濶微向上斜的走廊走回我們組的房間,其他男組員們都已急步回到房,只剩我和一女組員在走廊慢慢走著,我們突然覺得有風和阻力拉我們向後,而且風和力度越來越大,我即時加快腳步跑上房,她在我後面被拉向後,只得辛苦地勉強抵擋慢慢走上來。鏡頭一轉,我看看自己穿著的衣服,突然發覺已經穿了幾天。有時沒那麼冷,脫掉最外一件,只穿裡面的兩件,便不覺都在穿同一套。我微笑著想起好處是洗少帶少許多衣服,但一星期的住宿課程都穿同一套,讓人發覺也有點不好意思,所以又想著要不要把最裡面一件穿外面,那看上去又是不同的衣服了。鏡頭一轉,我在公司整理資料,有網上的,也有把已交的報告數據放回統計數表。我本來想自己做,女同事K說幫我做,我便把之前交的報告電郵給她,自己繼續整理網上資料,包括男歌手軒公在社交網站的貼文,有關他對某公共事件獨到而大膽直接的看法,文章值得記下參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