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05

Polyphasic Sleep

mad dog的blog裡寫到睡眠周期。再讀連結的相關文章,不得了,原來有這麼多種不同的睡眠周期,包括每6小時睡30分鐘,即每天共只睡2小時的Dymaxion Cycle,那不就多了許多時間做自己的事了嗎!

作為一個喜歡以自己做實驗的人,讀到這種文章立即蠢蠢欲動,非常想試。如果真的試Dymaxion Sleep ,也不是完全不可能的,比如設定30 分鐘睡眠時間在1am、7am、1pm、7pm,剛好是午飯時間和只要晚上七時前回到家即可。跟同事說起,她還在網上找到個Polyphasic Society呢!讀了不少正反兩面意見的文章後,我們找到個Segmented Sleep,即晚上分兩段時間睡,但又每晚會多了兩小時私人時間,似乎對上班族來說比較容易實行。

就這樣,我們打算在這個週末一起試試,開始進行Segmented Sleep......

3 則留言:

  1. 回覆
    1. 唔敢試Dymaxion Sleep, 但從八月起至現在都實行Segmented Sleep, 早上四時至六時會起來, 清晨的時間很清靜舒服, 很多時其實到了六時都還不想回去睡呢.
      謝謝你的介紹!

      刪除
  2. wow真係實行緊! 好勁呀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