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03

Innerwork I

終於上了Innerwork I。說是終於,一點都沒誇張。最早接觸這課程,是2004或2005年了,那時雖然有興趣,卻沒有決定要上。直到上年底,聽另外的老師說起這位老師,才再 想起這個課程。從當年帶我接觸這課程的朋友處,得到老師的聯絡,老師回的電郵說,那電郵只用到月底,記得之後找她要用新電郵地址。即是說,差一點點就聯絡 不上了呢。三月中,出席了介紹課程的免費講座,即場報了名繳了學費,卻一直夾不到上課日子,結果到了七月才上課程。

上完課程,我明白了這個終於的意思。當年的我,還未準備好,所以沒有上;今次課程上的同組同學,也是冥冥中要在一起學習的,所以等到了七月。這些共時性(synchronicity)很難三言兩語說得清,總之要出現的人自然會出現,時候到了,要發生的自然會發生。

簡單來說,這是個關於無意識的課程。藉著運用無意識的資源,讓自己了解自己更深入更全面更多,接受並整合自己的內在各部份,成熟的為自己的人生和一切事件 負回責任,成為一個完整完全的人。我自己覺得這是個非常好,很值得推介的課程,卻又未必是每個人都要上的。畢竟每個人的成長進度不同,對人生的要求和期望 都不同,我也的確認識一些朋友,覺得人生簡簡單單,有工作有錢花有家庭就好,並不需要知道自己太多。

上完課程,明顯事件發生快了,覺察也快了,就只看自己要不要做功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