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18

Dogville

自私貪婪剝削得寸進尺機關謊言出賣。也許這是人性。可也得好好包裝一下。小鎮表面一片和睦, 人人安份守己, 直至獵物出現, 真相才在每一個陰暗角落裡顯現。

弗洛依德以為人性本惡, 人只有兩種本能: 性和死。

小孩子恐嚇以得到坐在女人大腿上的權利; 男人恐嚇以得到女人的肉體。在透明的小鎮裡, 一切都赤裸裸的無所遁形。

以為逆來順受便可以得到庇護, 暫獲安全, 能保一命。由始至終, 那不過一廂情願。要走嗎? 好不容易才捕得的獵物, 鎮民怎能輕易放過?

活在虛假中的, 最不願意莫過於面對心知肚明的真相。唯有這樣, 他們才會讓她走, 把她交給追捕她的人, 向她開槍的人, 以換取大額報酬。

天理循環, 因果報應, 惡人自有惡人磨。哪有世事全如所料, 盡在掌握之中?

我寧願相信榮格的人性本善。

Dogville (人間狗鎮) ~ Written & Directed by Lars Von Trier ~ Starring Nicole Kidma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