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02

怕黑

說到夜裡不敢睡, 讓我先報告一下情況:

昨晚呢, 是真的不敢睡, 看到妹在msn上線了, 便硬拉著她陪伴。妹昨晚聽到我說要亮著燈睡, 說是太誇張了。自從開始一個人住, 每次搬進新居, 最初的個多兩個月, 我總是每晚都要亮著燈才能安心睡覺, 只是沒特別向她提起而已。想來我該算是非常怕黑的吧! 單單亮著一盞燈便能換來整夜安寢, 我才不覺得誇張呢! 到了四時, 她說要睡了, 只好放過她。然後幹什麼好呢? 亮了睡房的燈, 扭開收音機, 躺在床上, 聽著余宜發的<一切從音樂開始>, 讀著恩佐的<最遠的你最近的我>(這個時候只能讀這些啦, 多圖畫少文字比較不花精神, 情情愛愛比較不會聯想起不該想起的嘛), 終於捱到六時天亮, 才關了燈安心睡去, 收音機則是今早起來才關掉。

已經好久沒聽過電台廣播了, 記憶中由上大學起, 便已沒再追聽電台節目, 算來也接近十年了! 由<三個寂寞的心>到<海琪的天空>到軟硬到森美小儀到<嘩嘩嘩打到嚟>, 不管節目是在下午還是晚上, 都會準時扭開收音機, 每晚也是邊聽廣播邊睡去。昨晚聽到主持人讀出聽眾在留言版的留言, 也想留個言問問不小心看了恐怖電影不敢睡怎麼辦, 只是已關掉電腦又懶得再啟動了。還記得當年曾經在老師結婚前夕, 傳真點唱祝老師新婚快樂, 由林海峰讀出; 也有試過打電話上森美小儀的節目玩遊戲; 但當然大部份時間還是乖乖的做聽眾啦!

今天晚上還是有點怕, 剛才洗澡也不敢拉上浴簾。以程度計算的話, 已經好了一半, 會試著關上燈睡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