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23

舊日的足跡

如果沒飯局, 如果沒下雨, 如果不太累, 下班後便會走路回家。沿路多是舊街老鋪, 竟又踏著多年以前的足跡。

那時還在唸初中。每個星期天的大清早, 都要到灣仔藝術中心頂樓參加樂團排練, 還記得因為客lift不達頂樓, 每次都要走後門乘貨lift上去。排練由9:00am至12:00nn, 然而說句實話, 排練只是外出的藉口罷了。由幼稚園至小學至中學, 學校都正正就在家樓下, 加上家教甚嚴, 平日都不得獨自出外, 所以這每星期排練以後的秘密自由時間, 才是最最令人期待的。

排練過後, 總愛往上環方向走, 就因為那邊感覺古老懷舊。漫無目的地向前走, 邊走邊好奇的看著舊街老鋪。餓了便沿路買點小吃邊走邊吃, 累了便遊遊巴士河或叮叮河, 登上反方向的車坐至想回家時, 就在任何一個地鐵站轉車回家(那時還未有962呢!) 當時最遠大概走到正街左右吧, 已不敢再往前走, 因為路, 像是沒有盡頭似的, 而且邊走邊看, 走了個多兩個小時, 也累了, 還得趕在晚飯前回到家呢。現在回想起那時曾路過水坑口街對著的舊式建築, 到過卓越買中式餅食吃, 還有正街德輔道西交界的舊式建築。當時還到過一個小公園和一家老式臘味鋪, 在很近海邊的一條街, 是正街德輔道西至干諾道西一段, 即現在港島太平洋酒店的位置嗎? 總之在歸家路上就沒見到過, 也許已經不在了。

世事多奇妙? 一年多前第一次住進港島區, 在這之前甚至還不知道西環在哪裡, 多得朋友繪圖耐心解釋, 才知道上環之後是西營盤, 然後是石塘咀和堅尼地城, 而西環其實已包括西營盤至堅尼地城一帶呢! 又原來, 這裡就是十多年前每周遊歷探險的地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