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9/01

夢 - 按捺

夢裡,女上司M問我籌款計劃的意見,我說預設幾個捐款銀碼,有小有大,例如一百五百到二萬,鼓勵捐到基金會員的門檻。她聽了說不管二萬,大銀碼是其他組負責的。我便說,那就預設幾個小銀碼如五十一百二百五百等好了,即時又補充但五十的話用信用咭計上人工成本不化算。我心裡不悅,覺得她只顧眼前和自己,並不為部門整體著想。鏡頭一轉,是部門聚餐,在高級職員餐廳,大家分幾張長枱坐。她走過來又說起,但像忘了之前談過的,又把計劃交給她兩位能力不濟的男同事。我更不想理,便想離座,但同枱其他同事對我很客氣,又給我遞餐紙和牙簽的。我受不了她和她的無能男下屬,她們又說轉到高級職員泰國餐廳下場,便藉詞離開,一位女同事跟著我一起走。我們去到下一場聚餐的泰國餐廳,場地還未整理,我們忍不住動手擺好椅子和枱上餐具,但餐具是同事們之前用過的。同事們來到,看見我們預先在打點,又拉我們坐下。我跟負責大銀碼捐款的前女上司S和已轉職其他部門任高層的年青男同事L同枱,我對他們說的話不感興趣,便想離開不想繼續浪費時間。這時女高層J介紹說這活動售賣送來有簽名提字的書,不少都珍貴特別。我看看牆邊的書架,有些大開本相冊畫冊,英文書但作者的英文姓名卻像日本人,是我也有,但還有同系列風格的其他作品。我想買,但想起家裡的書櫃已放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