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8/31

夢 - 二樓餐廳與地庫餅店

夢裡,我在西餐廳,類似在 Soho,有二樓,樓底高很大空間很通風。食物不錯,可惜客人不多。終於帶了朋友去試。枱放得很近,左邊方枱坐了一對情侶面對面,我一人坐右邊的方枱,一男一女朋友坐再右邊的三人小圓枱,他們大聲說話想趕走左邊枱那兩人。我心裡奇怪,明明有位,怎麼想要趕走他們。

鏡頭一轉,在街角小餅店,左邊是收銀位有收銀員,向右旁邊是落地庫的樓梯,再右邊是直長條形放蛋糕的雪櫃。兩個像送外賣的男人在外面,快速搶了我手上的兩叠方形紙便跑,還上了車,街上人們都不在意,有個小男孩在追,變成小狗咬著不放,才給我拿了回來。小狗變回小男孩很嗲很黏人,黏著我很親切的。

續夢,街角餅店變得有點殘舊,鬧鬼,所以已經沒有收銀員,只放著透明箱在收銀處叫人買蛋糕的話自己放錢進去。直長條形蛋糕雪櫃塞滿不同的蛋糕,有些堆叠在一起,似乎想盡量多放不用密密補貨。蛋榚雪櫃前排著單行長龍,人們逐一選和拿蛋糕,都是用來拜拜的。我跟一位女性朋友說下去看看有沒有存貨,便一起走下樓梯,小男孩也跟著。下面果然是倉庫,沒有其他人,也有長條形蛋糕雪櫃,款式也是那幾款,但一個一個放得整齊有空間,好多了,我們便在這裡選和拿,也是用來拜拜的。

~~~~~~~~~~~~~~~~~~~~~~~~~

印象:先有二樓,後有地庫,而且是鬧鬼後才進入地庫。有趣的是,無論是第一場的顯意識二樓餐廳或是第三場的無意識地庫,除了我以外,都是有男有女,男女數目相等的。

忽然想起:是由超理性的顯意識狀態,然後經歷日常的失去與尋回和對愛的體會,最後在有愛的陪伴下,面對陰影與內在小孩一起無懼進入無意識嗎?無論是顯意識或是無意識狀態,似乎男性女性能量都平衡均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