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8/19

夢 - 路程/畫

夢裡,我在看得見外面的架空車站月台,等車回公司。遇見舊同事M,列車來到,我跟著她快步走了幾卡車廂,又出去了,是因為沒座位嗎?但又不是完全沒有。

我們離開車站急步走在街上,我以為她趕小巴,卻見她伸手截了輛的士。我們上車,還有舊同事P和另一不知是誰但跟我一起的女同事,我們三人坐後座,P從前座又擠進後座,問可否讓她們坐外面,我猜她們趕時間想先下車,當然可以。結果我們四人一起擠在後座,我坐在中間。

到公司,P和M趕快下車急步走了。我回到公司坐在自己辦公位置,P回來在我枱面放下一張半完成的畫,大概A5大小,上面有樹等風景,塗上金屬色顏料和金粉之類,上色有種漩渦感覺。一會,M又放下一張A5的畫在我枱面,也是類似,也是半完成,其實都蠻漂亮的。原來她們剛才趕著去上興趣班。我問她們是否一起上課,她們說不是同一班,是接著的兩班。我心裡想你們去上課很好,但完成或未完成的作品都給我可不好,也許我當她們只是給我看,待會找機會給回她們好了。夢醒。

~~~~~~~~~~~~~~~~~~~~~~~~~

日常:M和P都是同部門的舊同事,她們仍在同一機構但轉了去其他部門工作。

夢符號:又是上路,路程,旅程,這陣子經常出現在夢裡。

情緒:也是平淡,抽離

忽然想起:那兩幅畫的顏色燦爛輝煌得不似人間,有點靈性感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