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8/05

夢 - 清明/信/請吃飯

(近半夜三時醒來,外面下著大雨但沒行雷,右小腿也許因未完全康復風濕痛,醒著至約四時,想著八仔再睡去後即時的夢。)夢裡,我在家裡如常坐在地上,向右方望去,看見八仔在,動靜如常,我即知道是夢。怕驚動了他,只安靜地看著他,然後小心奕奕裝作平常走動,又繼續一邊悄悄觀察他。想起他在,要記得如以往關好洗手間門。心想真好,能在夢裡與他再見,我又能在夢中醒來,很高興,第一步成功了,太好了。

(早上醒來前的夢,醒時近早上七時)夢裡,同事k(現實她離職兩年多再回來,復職快一個月)被調職到校長室,不情願也已幹了一段時間。女上司I交了一封手寫信給她,是校長用藍色原子筆親筆寫的,她戰戰兢兢打開,內容原來是感謝她和給她追回過去兩年的加薪。校內都是凍薪,但校長室額外有跟外面加薪,她因為全部門安排加薪後才轉過去,所以沒包括在內,這次特意加回給她,算是對她的肯定。

鏡頭一轉,k變成我媽,校長上台致辭特地感謝我媽,完成後熱切地說要請我們吃飯,似乎在追求我媽。在一家會員餐廳的廂房,有靠窗的沙發和兩張麻雀枱大小的正方枱,近沙發的一張擺了四個位,另一張只擺了一個位。除了我和我媽,還有兩位中年男人,都是我媽的追求者,我們在沙發和四位枱那邊,校長還沒到。我在想誰會坐那單獨一桌。大家掀掀窗簾敲敲窗作例子,說校長腌尖。侍應端上一碗湯放在四位枱。其中一個男人拿起那碗湯,我們陸續坐到離沙發較遠只擺了一位那張枱,侍應每次只拿一碗湯進來,我們慢慢開始喝湯,湯是清湯沒有湯渣。我聽到叫我的名字,因為在等剪髮,到我了,我便起來說我先出去剪髮。夢醒。

~~~~~~~~~~~~~~~~~~~~~~~~~

夢一:
情感:高興、興奮、小心奕奕
忽然想起:這樣八仔就是我的夢搭檔了,一看見他,我便在夢中清明,跟他一起夢工作。

夢二:
情緒:事不關己旁觀者的冷靜平淡,意料之外的好(信的內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