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8/10

夢 - 釋放/多重身份

夢裡,我走進一個白色很大很乾淨的洗手間,入面有很多格,沒有人。一會,我再走進去,卻有人龍在排隊,U形隊分不清隊頭隊尾,我打手勢問排在隊頭的人。

那裡變成找工作的地方,不少人散落在那空間等待。我看見舊同事O,走到她身邊跟她寒喧,心裡奇怪她不是剛轉到醫學院嗎,她像有點尷尬遇到人知道她找工作。叫到我名字,我走上前,像在填資料。鏡頭一轉到了室外,有份跟水果有關的工作,我又像在看資料考慮申請人,推薦這工作該適合那男人之類。

鏡頭一轉,我和治療師朋友J和一年紀相約長卷髮女人一起,去到J在大廈裡的治療中心。一打開電梯門便是長形很大的接待區,全層全個單位都裝修得很漂亮,然後我們又乘電梯上幾層樓去治療室,那層的大堂很簡陋沒裝修像後樓梯,但開門進單位內,又大又美,左邊是大片藍色軟厚布地墊,J示意女人坐在那邊別作聲,右邊是U形很大很長的沙發,地上鋪了厚被般的地墊,是治療區。我在欣賞著單位的佈置,分不清自己是來接受治療,還是以治療師身份來參觀交流。夢醒。

~~~~~~~~~~~~~~~~~~~~~~~~~

夢一:這陣子比較多洗手間夢。是想釋放吧。由前夢髒髒的,到這夢乾淨寬敞的,似乎已經清了許多,但還是有想釋放吧。

夢二和三:都是開始投入繼而抽離思考,然後發現自己在變換角色。一人分飾幾角,幾個角色都是自己的感覺。

夢三:既是旁觀者,又是被治療者,也是治療師。果然所有治療都是自療。配套條件都有齊了,甚至比想像中還美好齊備。只欠行動,開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