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8/18

夢 - 找出路/報名/準備起行

夢裡我在室外,那裡很多大排檔食店聚集,幾乎都坐滿很熱鬧。我在找出路離開,想找車站乘車走,但四周看上去都差不多,看不出該走哪個方向。媽和朋友在吃飯,我不想走那邊碰面。我向一老闆娘問路,她指著相反方向,說只要一直向前走便是車站。走了不久,看見前面是地庫惠康超市,隔幾個舖位又有惠康超市,我以為是同一間不過兩個入口,在地庫應是打通的。我走進去想要花二百元,裡面卻只有衣服化粧護膚品牌和櫃位,找不到食物,似乎不是打通的,我走出去,還是去前面看上去較大那間好了。

續夢,我坐在大排檔的小枱,朋友Ricky遞來兩張報名表,上面那張是去澳門的,要填基本個人資料和選參加項目之類。我想起入境文件和要求之類,說我未必能去到。他說先填就是,我便拿筆填好。我拿著填好的表進入室內,像酒樓房間在開茶會,入面已有不少人,幾張大圓枱差不多坐滿。我坐在僅有的少數圓枱位置,同枱雖不相識但有一句沒一句的搭著話。繼續有人入來,坐到後面近牆的幾排櫈。有人指著剛入來的男人,說是某師兄,我想既然師兄也來,應該可以參加這活動,便繼續坐著。

續夢,我在一間很大的房間裡排隊,像是酒店的小宴會廳。大家排成一條龍,前後都是中學同學。我跟後面的K低聲說話,前面的A舉著牌,上面有LEGO散件圖樣,有頭、頭盔、身之類,看得出全砌在一起是小LEGO人。我們像在排隊領東西出發。隊伍向前走中間已隔了幾個身位,A卻沒動,我伸右手向前,在他眼前打圈示意,他才回過神來向前走。

我這時在回想這三個夢想要記得愈多細節愈好,然後打開眼記夢。

~~~~~~~~~~~~~~~~~~~~~~~~~

日常:朋友患病,昨天跟他談及他的病情。不知這夢是否跟他有關聯。

情緒:平淡,不強烈,半抽離

夢練習:跟昨晚一樣,感覺在續夢。這晚每次續夢的連接位更明顯。像是半夢半醒的半清明,既在夢中,又有另一個自己在思考,在記夢,在回憶夢,會叫自己打開眼記下夢。

現在想起:大排檔這陣子有重複出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