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8/17

夢 - 續夢/2023年8月6日

有個曖昧男像是同事,一直陪在身邊照顧我。我們去了卡拉 OK ,房間挺大的,那裡也有大概四人有男有女,兩個女的在點歌唱歌,我躺在沙發上,六少來問我怎麼沒點歌不唱歌,是否害羞,我隨口說是,其實是懶得動,曖昧男拿搖控給我,我隨手按按,見有其他人想點,便又懶得理,讓給其他人了。

續夢,類似下屬男同事一直陪伴著我走。我們穿過商場一直沿著街道走,邊走邊閒談。四個女生從商場起便在後面跟著我們,在聽我們說話,像在學習,又在跟著做,例如要幫對方開門,要讓對方先走。我們走進一家賣頭髮用品的店,中年女店主幫男同事染髮,因為便直又快,所以他在這裡染,染成由前到後彩虹七色,最後面是藍色。他問多久才能洗,女答幾小時,男算算有點晚,後悔下次得早點去染。我等得有點不耐煩,明明要繼續上路去目的地,怎麼他卻去了染髮,但想不到他會染成彩虹七色,有點好奇想繼續看。

續夢,看見女紋身師M跟大狗在一起,我翻看IG從新到舊到大概一年前,照片中小狗在籠裡,她接牠回家那天,我心想只一年,小小的小狗竟長成這麼大隻的大狗,又在想這胎生的,到底生出來是小小一隻,還是生出來已是比一般大?又想起貓出生時都是小小一隻,一年也能長大很多。突然一個日期出現,2023年8月6日,不知道意思。我在心裡重複這日期想記住,然後想還是寫低吧,便打開眼醒來記夢。

~~~~~~~~~~~~~~~~~~~~~~~~~

日常:日間讀著The Art of Dreaming,說到在夢中轉到下一個夢,這晚便有續夢再續夢的感覺。兩次都是醒來再睡去才續的夢。

感覺:都是比較抽離的,沒甚麼大感覺,懶懶冷眼旁觀,不在乎也事不關己似的。

現在想起:第一個夢像不屑參與世俗的活動。第二個有公路電影的感覺,走走談談的。那個陪我走走談談了一大段路,後來染了彩虹頭的男生,是去了彩虹橋的八仔嗎?第三個夢,那日期不知道是甚麼意思,到時再看看吧。最後想打開眼記夢便醒來,也很有清醒夢的意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