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06

Innerwork Gathering Oct 2013

老師說起有一對夫婦,每幾年便會回顧一下,在那段關係裡,那幾年自己有成長嗎?又展望要繼續下去嗎?然後再一起決定要維持婚姻關係或分開。我想,除了關係,對工作對生活,也可以同樣的每幾年便回顧和展望。這幾年在這工作/生活之下,自己有成長嗎?要是繼續在這工作/生活中,還會有想要的成長嗎?然後再決定要繼續或離開或改變。

同學說起自己對身邊的人和事,疏離觀察的態度。我也想起對於從新聞讀到的天災人禍,往往有種既遠且近的感覺,既然自己知道,在自己的實相出現了,好像是跟自己有關,另一方面卻又好像事不關己般繼續日常的工作和生活,突然懷疑起自己跟世界的關係,也有種想要走出去世界真正的過活的渴望。又想,既然不明白那天災有禍出現在自己實相的意義,其實也可試試當是夢來解。

課上又想起,小時候對黑和妖魔鬼怪的極度恐懼,自己一直怕的都是不存在不實在的,其實怕的是未知的未來或是未知的自己?偶爾恐懼還是會來襲,那時得抓緊那個感覺,看看背後到底是什麼,也許能當投射去解呢。

有同學說起夏天開始,頸膊梗硬動不了,老師說是因為頭腦跟心靈分開不協調。我想起上星期六一覺醒來,突然頸膊梗硬又痛又動不了,原來如此--心裡早就決定了要放手隨心而行,頭腦卻又想得太多,擔憂恐懼來襲,不斷在想要怎樣做要怎麼辦呢,心靈跟頭腦就分開不協調了,但本來就一切都在,一切都豐盛呀。老師又說起即使風平浪靜,心裡一旦出現渴求,表示又不平衡了,又想要成長了,又想要改變了。你說好不容易才達到平衡呀,但成長本來就是持續的過程,當到達平衡點,就繼續又尋求繼續的成長了,而成長,總有點痛和煎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