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07

夢 - 灌頂日

這天領受了蓮花生大師《上師密集》的前行灌頂,晚上放了吉祥草在床墊和枕頭下。

整晚的第一個夢,是在有很多房間的大廈向前走,牆都都純白色的,無任何裝飾擺設,走過一個又一個房間,心裡空白一片的,沒想什麼,也沒情緒,只是單純的向前走。

早上醒來前的一個夢很長。買了支墨水筆給老師做生日禮物。我男友是外國人,幫忙找那六位合資的朋友在咭上簽名,及買紅色和白色的玫瑰花。他在幾層高的百貨公司裡,碰到明天要結婚的朋友,又幫他倆找食材。師母也在買東西,剛從扶手電梯上層下來,看見男友和那明天結婚的女性朋友,便很憤怒,以為他們有染。我剛和另一女性朋友一起買了牛肉和鷄肉,看見師母買了牛肉便説没關係,我們做鷄肉卷好了。接著便動手拿岀四隻宰好的全鷄在動手做。

鏡頭一轉,我跟朋友們在旅遊巴上,在外地一起旅行。窗外景色好美,沿途是延綿不絕的藍天白雲映在水面上,沿岸是矮但密的稻草或蘆葦之類,杳無人煙。我説好美,朋友卻説是人造的。我說不會吧,看上去都是天然的景色。接著朋友拿東西岀來吃,也遞給我,我説不吃了,便繼續看窗外。這時沿路開始有人,都是外國人,像在路邊等車的,開始是疏落的,後來愈來愈密,都友善的向我揮手微笑,我也向他們揮手微笑。同車的朋友都留意到車外友善的途人。Dick説留意到我在吃東西時,即使只是吃小吃,都會鋪好枱放整齊才慢慢開始吃的,我點頭微笑當作回應。

我們一起下車,是個像地鐵站入口的地方。走進去,立即是一條很長向下的扶手電梯。人們陸續走入扶手電梯。我前面是個女生,年青、中長髮、感覺清爽,她剛想走入扶手電梯時,電梯級卻不岀來,她當然沒踏進去了。等了好一會還是電梯在動但沒有電梯級轉上來,工作人員叫我們走樓梯,說安全些,我也正有此意,反正我也習慣走樓梯的。我和其他人沿樓梯向下走,那是是沿著走沿著轉,中間有正方平台的樓梯,一起走樓梯的人很多,我沒有慢慢的跟著走,卻是每看著有空間便向前走,一直超前著前面的人。下面毎層都好大,有好多人,大部份是外國人和背包客,很熱鬧,那像是到外地的車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