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20

Shamanic Journeywork Circle - Elements (Sep 2014)

昨晚先是Guided Imagery,去到四方四間廟,接觸四個元素。東方是風(air)、南方是火(fire)、西方是水(water)、北方是地(earth)。印象最深的是水之廟。入面一片透明的藍,清澈爽涼,全身藍色形態各異的水妖人魚,悠然自得,輕鬆舒暢。廟的一角是流水清泉,我走到池畔,用手盛起池水,洗滌全身。

然後是一次Journey,以沙錘聲帶領,目的是work with elements。我滑入地底的迴旋滑梯,又去到上次的小半島平地。是白天,藍天白雲,天色不錯呢。我又看到上次那位老人,但這次戴了帽,手搖著葵扇。

我笑問:「你這次看上去不同上次呢。」
他即時變回上次的樣子,披著一頭散亂灰白長髮,手持玉杖,笑著答:「別傻,不要被外表蒙蔽啦。」
我問:「今天不用潛下水底嗎?」
他說:「不用每次都下去的,每次都可以不同的。有帶酒嗎?」
我拿出青玉色豬膽形酒樽,遞給他。他又問:「還有呢?」
我突然想起下午吃了雞脾(平日我很少吃雞脾,就剛巧這天朋友買了雞脾給我作午餐),就拿出雞脾給他。他高興的接過在吃著。
我們坐在火堆旁。我說:「今次來是要問關於與元素的合作呢。」
他說:「這裡甚麼都有,你就自己體會吧。」

我走到水邊,坐下,腳浸在水裡,好舒服,好清涼。水看下去清澈透明,但深不見底。這時水精靈在水面出現,不完全是人樣,很瘦長的,不知是衣服還是羽翼華麗漂亮,全身是透明的藍色。我直覺是女性能量的她。我問她如何與元素工作(how to work with elements)。接收到的信息是:「你不用與元素工作,只要去感覺去連結就行。但你得體會不同的元素。比如你知道水中有無窮盡的資源供你取用,但你現在雙腳浸在水裡,卻不著地,就感覺不到支持了。」

聽了她的話,我起來站在土地上,感受著土地。啊,感受著土地的支持,內在的力量才愈來愈感覺實在。

這時在火堆上,出現了全身橙色發亮的火精靈,也是跟水精靈一般身體瘦長,羽翼華麗漂亮。我直覺是非男非女的中性(unisex)。這時一股流動鮮活的生命力傳遍整個身體,這就是火的能量吧。

忽然一陣風吹來,帶來的訊息是:「我隨時帶來東西,也隨時帶走東西。」我知道,我明白,沒甚麼是永遠,沒甚麼是肯定,沒甚麼可控制,也沒甚麼好擁有或失去的--這就是生命的流動。

這時響起回去的沙錘聲,我隨即接收到今次最後的信息。「你現在正打開許多不同的門,同時亦在打開不同的可能性和可能的未來。將走進哪個可能的未來,那選擇是無意識的,即你沒甚麼可想可考慮可計劃,總之現在盡量打開愈多的門就是了。至於無論你將走進哪個可能的未來,都沒甚麼好可惜,也沒甚麼會錯過,因為也有另外的你,將同時走進其他可能的未來。記著,沒甚麼好可惜,也沒甚麼會錯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