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13

舊老闆

說起舊老闆,想起這段舊事。

唸中、小學的時候,我每天都仔細地讀報紙,也會剪存某些報導。其中一篇是講一位醫科生,在實習的第二年,還是覺得自己真正的興趣在設計,毅然放棄當醫生,跑到法國唸時裝設計,後來成為知名的時裝設計師。那時候(其實現在也是),我非常欣賞那些放棄普遍認為優厚的專業,去追逐不被一般人理解的夢想的人。

十年過去,大學畢業後我做了幾年文職工作,很想在還年輕的時候,試試自己一直想做的服務業,就投寄履歷應徵售貨工作。當中只有一份通過篩選,獲邀約面試,是一家樓上服飾店,售賣巴西高級時裝品牌。當時開門的正是當年剪報中的受訪設計師,奇怪的是,他看上去跟十年前一樣年輕。

就這樣,我遇上了舊老闆,共事期間,我還聽他親口說過他的追夢故事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