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09

靈婆物語(三)-夢中怪物

坐在靈婆對面的,是一位二十來歲的年輕女子。長直的黑髮顯得有點凌亂,也許是習慣思考時抓頭髮的原固。一雙佈滿紅筋的眼睛,明顯的黑眼圈和眼袋,四肢軟弱無力,完全是筋疲力竭的樣子。

女子輕聲說:「求妳幫我趕走那怪物吧......我真的好累好想睡,但一閉上眼,那怪物就出現,不停追著我。現在牠不止在我睡覺時出現,還常常偷偷地跟踪我。」
「有跟別人說過這件事嗎?」
「有呀,最初牠在日間出現的時候,我有告訴身邊的同事和朋友,但話未說完,牠就已經不見了,結果他們都沒能看見牠。後來我就不再講了,反正別人都不信。」
「有見醫生嗎?」
「沒有,怕他把我當成精神病關進青山呀。我倒是試過去藥房買安眠藥,吃了是能睡幾小時,但藥力一過,臨醒來時,那怪物又出現,比平常要大要兇呢,所以我也不敢再吃了。」
靈婆點點頭,表示明白,隨即閉上眼,小聲在自言自語。仔細聽著,那是種不知名的方言,實在難以明白她在講甚麼。

好一會,靈婆才停止了自言自語並打開眼。頓了頓,她隨即向著女子邊唸咒邊以手在空中畫符。女子看著靈婆飛快亂舞的手,看得有點眼花,眼瞼也漸覺沉重,便乾脆閉上眼。

女子聽見靈婆的聲音,叫她尤如在電影院裡般看看四周。
「好暗好大霧,甚麼都沒有呀。」
「那繼續看下去吧。」
「是那怪物!牠突然從霧中走出來!」
「記得妳是在看電影喔,看到的都是銀幕上的東西,妳是完全安全的。」
「牠在走過來呢!臉靠得鏡頭好近,在銀幕上放得大大的。」
「妳叫牠退後幾步,好讓妳看清楚牠吧。」

這是女子第一次認真看怪物。怪物全身上下都是灰色的厚毛,肥大厚重的身軀比一扇門還要高還要闊,牠像人一樣以兩腳站立行走,看不見手指,只見一手都是利爪,額頭位置長了第三隻眼睛,三隻又圓又大的眼睛閃著異樣的藍光,幾乎已佔了大半張臉,另外半張臉則放了個血盆大口,卻不見有牙齒。頭頂長了三條發光的粗觸鬚,不停在舞動。

「藉這個機會,妳可問清楚牠為甚麼要追妳呀。」
「牠只是在咆哮,都不知道牠在說甚麼。」
「我剛調了多聲道,牠現在說的是妳聽得懂的人話了。妳有甚麼想問的,就隨便問好了。」

「你為甚麼要追我?」
「妳跑我就追囉。妳看現在妳不跑,我也沒追呀。」
「那你怎麼陰魂不散的,不讓我睡,又要跟踪我?」一說起陰魂不散,女子不由得打了個冷顫。
「我只是想陪陪妳呀!」怪物一臉無辜。
「我才不要你陪!你的樣子凶神惡煞,怪恐怖的。」
「常常看見妳被人欺負,還要覺得是自己不好,我才忍不住發怒呀!」
女子呆了一呆,想不到怪物竟蠻關心她的,一時無語。這時又聽見靈婆的聲音:「妳問問牠對妳有甚麼好處?有甚麼幫到妳?」
當女子問起這些的時候,怪物的表情變得親切和氣,輕輕閉上兩隻眼睛,只餘額頭正中的大眼,透著柔和平靜的藍光,手上的利爪都收起,只見一隻隻毛茸茸比成年人拳頭還要大的手指。
「我可以代妳發怒呀。在所有人都不明白妳的時候,我隨時在妳身邊,陪伴妳,支持妳。妳也可以將所有怒氣、不快、悲傷、怨恨,通通都發洩在我身上,我身體夠大毛夠厚,能承受得了的。」
女子聽著聽著,禁不住流下兩行熱淚,更是說不出話來了。
好一會,她才嗚咽著說:我可以抱抱你嗎?

這個深深的擁抱,讓女子感到無比的溫暖,多麼的真摯,多麼的可靠,這就是安全感吧。她想起小時候看過的一齣日本動畫電影,小女孩抱著龍貓的時候,應該也是同樣的感覺吧。

良久,女子對怪物說:「謝謝你!」
怪物滿足地點點頭,刻意收起大口,只敢咪起眼睛呡著嘴巴微笑著。
「但你常神出鬼沒的,有時會嚇著我呢。你可以在我想見你的時候才出現嗎?」
「可以呀。妳可以隨時來找我,也可以隨時叫我出來,陪陪妳也好,保護妳也好,甚麼都行。」
女子再次由衷的表達感謝,仍然緊緊地擁抱著怪物,完全捨不得放手。

那女子再沒有出現在靈婆面前。也許從那天起,她與怪物就一直幸福地生活下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