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11

傷感

傷感的感覺是怎樣的?骨頭酥軟麻痺的,像是徹底與肌肉分離,中間隔了一層空氣,失去著力點和依靠,心像被抓著向下拉進無底洞,不能說是痛,只是沉重沉重的。沉重過後,只餘下心在虛空裡噗通噗通地跌蕩。

今年接二連三收到朋友患重病或過世的消息,雖然看見他們家人的堅强勇敢,和親友的關懷支持,還是禁不住滿心傷感。

剛在FB讀到舊老闆的父親病重。自幾度中風以來,老人家這兩年一直努力支持著,即使已經動不了也吃不了東西。上星期因為腎衰竭,轉到深切治療病房,連醫生都說只差時日了。現在就看這星期,如果老人家對治療還是沒有反應的話,家人唯一的願望,就只能是老人家可以無痛苦地放心離去。

工作的時候跟老人家有過幾面之緣。已經是十年前了,老人家當時身體仍然健壯,行動自如,個子不算高,但相貎堂堂,衣著得體,笑容爽朗自在,舉手投足盡是君子風度,對我這等小小售貨員亦親切和藹,是個很有魅力的中老年人,完全不顯老態。老人家對太太照顧溫柔細心,雖然家人分居不同國家城市,但一家感情親厚,儼然是個相親相愛的模範家庭。

舊老闆一門三傑,都是醫科畢業,雖然後來未經事先商量,卻巧合地在同一個星期裡,各自辭職轉行,三兄弟對醫學與治療都比常人清楚明白。得悉老人家病重,我能做的只有留個言,表達關心。

願老人家無用經歷身體痛苦,祝福他的家人身心平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