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26

Transformational Breathing再體驗

工作坊第二天一早,便先做Transfromational Breathing練習。這次的經驗跟前一天第一次體驗,又有很不同的感覺。

躺下,開始呼吸練習之後,四肢感到輕微的麻痺,卻沒有前一天練習時那麼強烈。今天沒有特別大的情緒,主要感受到阻塞在身體各部位的能量。這時 facilitator開始按我身體的不同穴位。幾乎每個穴位一按下去,我都覺好痛好痛,有幾次甚至痛得忍不位移動身體。然後facilitator走開 幫忙其他同學,我則繼續呼吸練習。突然,有股強大的力量源自身體衝向四肢,我的身體失控的扭曲起來,就像抽搐的那種痛楚,比起之前被按空位還要更痛更痛。 幸好這狀態只維持了幾秒,便自動鬆了下來。這時身體是完完全全的放鬆。一會,我忽然意識到自己暫停了呼吸,便重新開始呼吸練習。又一會,再意識到自己暫停 了呼吸。那是一種奇異的感覺,我記不清楚暫停呼吸的時間,只感到那一刻好平靜詳和。這種平和維持至練習完結。

這次練習証明了的確在情緒完全釋放以後,才能開始面對和處理個人創傷。由於在之前一天的練習中,潛藏在身體的情緒得以充份釋放,這天的練習得以藉由按摩各個能量阻塞點和affirmation釋放積存的負能量,亦就是處理影響著自己的創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