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29

Transformational Breathing三體驗

四天內第三次Transformational Breathing練習。這次的經驗又跟之前兩次很不同。

四肢仍然麻痺不能動彈。這次不多被facilitators按穴位,身體卻自然的像內裡有一股力量在按壓著胸口至肩膊位置,一直向下按得越來越貼近地面。 連頭部和兩耳側都感到能量的積聚。偶爾感到手臂內側有被小毛巾輕輕拍打的感覺,這倒提醒了我:生命本來不就是好玩的嗎?然後身體稍稍放鬆下來。不一會,突 然感到左腳眼位置像有一個能量球在裡面跳動,好痛好痛。疼痛蔓延至全身,我的身體不由自主的轉向左面。全身覺越來越緊,連手指都不由自由的抽搐起來。有點 像嬰兒出生時,出盡全身力氣,努力要掙出母體的感覺。不知過了多少時候,導師請我們重新感受身體,慢慢回到當下。我使勁動動手指和腳趾,嘗試重新控制身 體。費好大的勁才能稍稍移動半點。到能坐起來時,腳掌和手指仍然在緊緊的抽著,我只好又定下來繼續努力放鬆身體。這時我才發現我的眼眶濕了,連眼睛都浮腫 了。我卻清楚記得在這次練習裡我沒哭過。到分享的時候,我的頭部、身體、眼皮、臉頰都仍在微微顫抖著。這是一次非常powerful的練習。

我吸氣一向很小。在頭兩次練習裡都要用mouthpiece來幫助呼吸。第一次練習裡,我甚至感到我只可以呼吸mouthpiece裡的空氣,那才是我有 權去吸的。到了這次練習,我能夠不用mouthpiece自己吸氣──我值得也可以隨意大口吸取我所需要的空氣。當然有關生命本來就是好玩的體會,也是對 自己的當頭棒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