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19

Morning Writing – May 2007

五月二日:好想呆在家裡睡死。對時間的感覺越來越模糊。

五月十一日:我相信自有我的前路在等著,該留該走也有定數。

五月十四日:我還不想結婚吧。我也不知道,如果有錢,是不是就可以犧牲個人的自由。去做少奶奶的吸引力有多大?

五月十五日:這幾天都在想,能有一段簡單單純的關係嗎?可以牽手可以抱可以親嘴,只是不要做愛。能這樣嗎?這樣才能保有純潔的愛的關懷,而不是只為貪戀肉體的歡愉。

五月十六日:戀愛季節開始了,大家加油!

五月十八日:看失去旁邊的東西,是安慰,是阿Q,是什麼也好,反正失去不算是失去,的確有好多其他的東西。要放下,不容易。但放下,也包括情緒不想受牽 引。看不見是最好的工具,然後淡化,忘記。記憶的神奇,在於會隨時日遠去,然後有新的記憶取代。對事如是, 對人如是。越來越搞不懂愛。到底愛情是什麼? 有過快樂傷心著緊在乎想念嫉妒就是愛一個人?既然還不懂愛,還是別一腳踩進去好了。明哲保身。反正現在獨身的生活真的很好,自由,自主,輕鬆隨意。少了胡 思亂想便已經很好了。一個愛胡思亂想的絕不宜踏入愛情的圈套半步,否則只會帶來無謂的傷心失望妒忌,就像完全變成另一個人一般。

五月十九日:到底人要睡多少?不睡覺又是否會死,是否很費時間?當然時間會一分一秒的過,絕不停留,但如果要嚴苛到睡覺吃久一點的飯都說是浪費時間,不就 太辛苦了嗎?昨晚不是躺著睡的嗎?怎麼醒來卻變成坐著。昨晚不是沒蓋被子嗎?醒來卻是蓋得好好的。這倒有趣。因為今早起來,坐也是坐得端端正正好好的。其 實人是否一定要躺著睡?

五月二十日:我也放不下,我也捨不得放手,所以由別人來了斷比較好。

五月廿一日:昨晚飲宴後喝完一杯還去了看電影,可見這幾天還是非常渴望工作以外的空間和活動。

五月廿二日:繼續累,繼續想睡。外面是雨綿綿,不想出外。

五月廿六日:有時候我懷疑自己是否存在,抑或就在夢中,尤其是在夜裡,還是我只存活在別人的夢裡,或在別人的戲劇中演著早已定下的角式?我越來越常常忘形 的自言自語,以為把話都說了,讓感情都表達了。然後在現實中變得無話可說。面對荒謬的現實,經歷無聊的生活,我苦苦掙扎得筋疲力盡。沙灘也是人間仙境世外 桃源,我總以為自己進入了另一個空間,過著另一種生活。

五月三十日:昨晚在整理珍藏的電影postcard和電影節菲林書籤。看著都覺得喜歡。然後是整理相片。發覺相簿只是把照片放好,卻往往是只要有曬出來的 便放了進去。之後根本很少會看。一來是因為重甸甸的,二來是因為也不是所有相片都有大意義。紀念價值固然有,卻嫌有時太多太散太亂。所以整理了一本我的前 半生相簿,把以往最具代表性的相片選了出來,結集在一起。裡面最多是童年的照片,那個會咧嘴笑得天真的年代。我也曾天真可愛過,原來。之後就是幾幅中學時 代的私伙全班大合照。之後是表演的,那段日子很充實有趣呢。之後有兩幀彈結他的,在屯門家裡拍,還拍到爸媽的結婚照──也許那個才是重點。這就總結了那段 日子對音樂和表演藝術的熱衷和追求。最後是畢業照。之後就很少曬出照片了。即使有,也不覺得很重要。這就是我的前半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