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14

命 Inochi

有關生命.
有關死亡.
有關生與死.
有關生與死的聯繫.

當雨點化作雪花, 標誌新生命的來臨, 象徵舊生命的重生. 生命的意義在於有所期待, 有什麼比新生命更令人期待?

由懷胎到生產; 由治療到衰頹到死亡; 由生無可戀到期待奇蹟; 由刁然一身到渴望家庭到擁有親屬; 多少個循環互相聯繫著, 每天在重覆發生又發生.

生是命, 死也是命. 見證過生, 還怎能尋死? 腹中塊肉苦苦掙扎, 求存至出生, 總算由一團肉而成人. 這能不算是個奇蹟嗎? 一個垂死的末期病人跟一個熱切的初生孩兒, 沒有血緣相連, 卻又生出至深至親的聯繫, 這還不算是命嗎? 他讓他在生命的最後時光體會生命的可貴, 重燃生存的希望, 尋回生命的意義; 他讓他在生命的最開端感受無盡的關懷, 無私的付出, 至親的愛; 她也上了人生寶貴的一課──她不能再尋死了, 因為她是一個母親!


<命> (Inochi), 篠原哲雄 導演, 大森壽美男 編劇, 柳美里 原著, 豐川悅司 江角真紀子 主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