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23

電雷雨

閃電. 打雷. 下大雨.

閃電閃著白光. 就像有支大白光管瀕臨壞掉亂閃著.
打雷打得隆隆響. 打轟隆大雷前總纏夾著磨擦醞釀的雜聲.
遠方雷聲低調消沉. 近處打雷震亂心神.
那突如其來的一下, 足以讓人心驚膽顫, 心怦怦跳的猛然從夢中驚醒.
大雨嘩嘩下著. 夾雜滴滴水聲. 聽其聲竟有像瀑布傾瀉.

一直討厭下雨天. 上街總落得狼狽麻煩, 墜得人沉重鬱悶. 那是在不得不上街(上班), 或是想外出的日子.

今天不用上班, 今天不想外出, 只想靜靜休息. 要躺便躺, 想睡便睡. 這刻直覺清涼爽快, 一洗悶鬱煩氣. 端坐在室內看窗外大雨淋漓, 閒也!

如果我倚在窗前看雨, 會不會被雷電劈中?

雷公越玩越忘形, 雷聲越打越響, 不時嚇得我直跳了起來.

我居然感到不安, 我居然怕, 我居然想念起那安全的臂膀, 溫暖的懷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