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27

半醉人間

人間太苦; 成仙太難. 說人間苦, 酒還苦; 說成仙難, 尋開心不難.

片中盡是每天在酒吧發生的小故事: 離離合合的“愛情”故事, 不願歸家的老闆, 每天陪老闆喝酒的小職員, 每天出現的熟客……當然是把最難看最不堪的都略過了. 畫面上, 是人間樂土, 那當然不會是一間真的酒吧.

酒吧, 的確是個奇幻地方. 每天人們在現實中工作過活, 縱有辛酸不如意, 一踏進酒吧, 倒似是進入另一個世界, 換個身份, 忘記現實, 剩下的, 只有現在, 和眼前的酒. 那是一個虛擬世界, 酒醒後又能重新來過.

酒吧裡主要有兩種人, 不開心的和尋開心的. 不開心的想要忘掉不快, 想要避開現實, 想要哭一場; 尋開心的想要找快樂, 想要做半晚神仙, 想要笑一夜. 各有所求, 各取所需. 要看人還是被看, 要聽故事還是說故事, 要熱鬧還是要孤獨, 悉隨專便. 幾杯之後要開懷要盡興要釋放, 只是別要發酒瘋找麻煩便好.

要玩的便找要玩的, 現在不同往日, 不用再瞞瞞騙騙了, 要玩的偏要找認真的下手, 那叫賤格. 當然認真還要分清楚是清醒時認真還是酒醉後認真……喝酒時談認真? 別惹人笑了!

酒醉三分醒, 那一刻, 他絕對知道自己在幹什麼講什麼, 只是酒醒以後, 還是真的會給忘得一乾二淨. 斷片, 事實也好, 藉口也好, 喝醉後講的做的, 醉了再談, 可別要在清醒時嘮叨!

導演: 邱禮濤 晴朗 編劇: 張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