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15

睡眠實驗Segmented Sleep小結


持續分段睡眠已經超過一個月,總括來說,日間感覺比之前精神,更集中。
開始分段睡眠是因為覺得缺少自己的私人時間。開始以後,半夜起來做oil pullingheart centre、禪修、看書、寫文、剪片、上網,完全享受自己的時間空間。早上起來上班也沒那麼趕,好像時間真的多了似的,心情明顯地較前放鬆好轉,頭腦也更清晰。
賽斯也提議分段睡眠,說能跟自己的潛意識世界更接近。開始分段睡眠以後,生活上的自我覺察又的確比之前快,跟別人接觸時也更多觸機。
記得夢比之前少。
很多時無論半夜或早上起床時間,鬧鐘剛響之前會自然醒來。
我現在仍然繼續分段睡眠,打算讓這成為長久的習慣。

小小心得:

一、固定分段睡眠時間。即使晚了睡,也不要推遲半夜起來的時間,即使半夜活動多起勁快樂,也不要推遲第二段睡眠時間。每天不同分段睡眠時間,你將不能習慣,至於推遲第二段睡眠時間,則會影響第二天的精神狀態。偶爾一天睌了睡,依照原來的分段睡眠時間,也能維持精神狀態,日間並不會感覺特別累,但如果連續幾天都晚了睡,那就真的會累了。

二、半夜起來的時間不要懶床,要立刻起床活動。第一段睡眠前喝半杯水有助半夜起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