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19

寫文/對談/讀牌/整合


這陣子,寫文、對談、讀牌,都在整合自己的內在。本來不知道自己知道的,寫著寫著就寫了出來;本來對自己不覺察的部份,說著說著就說了出來;本來不清晰的方向,讀著牌就都解了出來。

開始寫夢行者和譯說書會,以為是為了分享,寫著寫著,才發覺都是自己的功課,分享只是順帶的動作。寫夢行者,整理了多年以來讀過學過想過有關夢的,這種整理並不是有意識的整理筆記之類,卻是不斷從無意識拉出資源,寫下了才發覺原來內在已儲存了那麼多材料。至於說書會,讓我認真的重讀 Linda Goodman's Star Signs,雖然之前讀過兩三次,這次譯著還是有很多新發現,尤其是今天讀來,更覺這書走得很前,有些內容是近年才為人知道和談及的。

至於對談,無論是上課的小組對談,還是朋友或與妹的對談,當中談著談著,竟從自己口中說出自己要知道卻不知道的自己,說出口時,是一種晃然大悟的驚訝。

近半年讀牌,常出現新開始,轉走不同的道路,順心而行的訊息。每當動搖或懷疑的時候,又總出現別回頭,要相信自己,要勇敢,聆聽自己,信任自己的訊息。生日那天的Main Reading,那張Queen of Wands簡直是一言驚醒夢中人。雖然對接下來人生的轉變有點頭緒,但三十多年來,我對自己想要的,或單單對自己都不清晰。那一張牌竟就一語道破--成為一個對自己忠誠,靈性同時落實行動,有創造力、自愛自信的女人--就是這樣!一張牌就概括了我接下來的路標,我不就正是朝這方向在走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