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25

十年回望


終於完成從無名小站到這裡的搬家行動。
沒有搬上全部發文,留的主要是文字,照片影像食物味道大部份都留在回憶裡好了。
也是個回顧和重讀的機會,才發覺,很多概念多年前已經在蘊釀,或已經初部成形,好些對生活和存在的感覺,反覆仍在,重複又回來。
亦有改變。心境有所不同,內在條件也不同了。原來這些年都在準備,不過是正式上路的前奏。
還有那些已經淡出的人,曾經多麼親近,一起笑過哭過喝醉過,挖心掏肺的傾訴過,現在已經不相往來,消失得無影無踪。
然後是許多已忘記的事,才驚覺記憶的不可靠。又或者經歷過,成長了,已經不需要再記起。
讀到懷疑那篇,心裡隱隱作痛,感受和情緒一下子回來了,眼淚就在眼眶裡打滾。六年前,對現實是否存在的懷疑,寧願活在夢裡;對自己是否存在的懷疑,無力的向前走;對自己是主角同樣是別人的配角的覺悟,命運交纏的虛幻;到現在,都過去了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