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13

The Tudors vs The Other Boleyn Girl

看了The Tudors,也看了The Other Boleyn Girl,都是有關亨利八世和Boleyn Girls的故事。亨利八世前後共有六位太太,其中兩人由他下令處死。

The Tudors是電視劇,已播了兩季共二十集,講亨利八世離婚再立皇后至處死Anne Boleyn的經過,到第三季又有新皇后上場了。The Other Boleyn Girl是電影,講亨利八世跟Mary Boleyn、Anne Boleyn兩姐妹的關係,Natalie Portman和Scarlett Johansson的戲份平分春色,倒讓Eric Bana變成個大配角似的。

The Tudors時間充裕得多,刻劃各人性格較鮮明,描寫愛恨情仇亦較細緻。The Other Boleyn Girl則顯得草草,交待也不清楚,比如廢后在當時英國是件大事,卻不過幾個鏡頭便到新后加冕,又例如亨利八世極渴望有兒子繼後,兒子出生卻連抱也不抱也 不安排照顧,就只為得到Anne的垂青。演員方面,無可否認亦是The Tudors的Jonathan Rhys Meyers和Natalie Dormer演得較出色,連配角都入型入格。是因為先看The Tudors所以先入為主了嗎?

手上還有本Alison Weir的The Six Wives of Henry VIII,已是早年買下,厚厚的還未開始讀。看了The Tudors和The Other Boleyn Girl,是更有興趣又看看書中怎樣寫這亨利八世跟六位太太的故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