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11

休養生息

不用上班的日子,就在休養生息。

早上醒來,先在筆記本寫滿一頁紙,有時也會再寫多點。有時記夢,有時就隨興的想到什麼便寫什麼。剛醒來還在半夢半醒之間,正是避開顯意識干擾,錄取潛意識資訊的好時機。在上班的日子,有時還因為太累,沒睡夠,邊寫邊睡,以致字體潦草難辨。

起來,喝一杯白開水,開始刮痧。空閒的日子就刮全身各三十六下,除了上背,因為自己刮不到;時間不夠則刮手腳陰陽共十二經絡各十八下。刮完痧隨即又喝一杯白開水。

之後上網、讀書、看電影、做功課,或外出面試、聚會、上課,日子就這樣無聲無息的過去。已看完 An Eastern Body-Mind-Spirit Approach,現在唸 Theory and Practice of Counseling and Psychotherapy,還要再讀一課本;終於看完榮格與鍊金術,現在開始唸老子,之後還想讀莊子。目標是上任新職前全唸完必讀課本,課外讀物則看得 越多越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