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20

情緒能量治療

這兩天在學一套情緒能量療法,整天上課,累得很。

情緒帶有能量,所以一個人的Aura會在不同情緒狀況下,呈現不同顏色。當疏導了有關情緒能量,便能讓人客觀的思考和處理問題。這套療法的原理,在於先診 斷有關情緒影響的經脈,再向有關穴位傳輸正能量,以釋放有關情緒。臨床經驗所得,對有對象之恐懼(如怕昆蟲、怕在眾人面前講話、小孩怕黑怕鬼等)特別有 效。近年亦大量使用於治療後創傷癥候群。

另外要注意的是,在治療以後,會大幅降低有關負面情緒,到不再困擾案主的程度,卻會視乎個別個案的情況,未必完全消除。原因是情緒也是人的心理保護機制之 一,有時也有作用。舉例說,有案主因為考試而擔憂,經治療後,該擔憂降低至不再困擾案主,卻亦有小量存在,以免案主懶於溫習。也有試過案主因為配偶過世而 非常傷心,經治療後,案主可以重新過正常生活,卻仍留有小量有關情緒,據案主所言:完全消除該情緒會讓案主覺得背棄了已逝世的配偶而內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