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26

Les Choristes

台譯《放牛班的春天》,港譯《歌聲伴我心》。一個合唱團的誕生。

熱愛音樂的男教師,到一所男生寄宿學校上任。校長管教嚴厲,學生行為反叛。漸漸教師發現男生都愛唱,也有其可愛的一面。組成合唱團以後,學生有了興趣,還 能把過盛的精力都投進歌唱,也跟老師培養了感情。其中一位音樂天才男生,更被發掘加以栽培,最終成為知名指揮家。另一位父母早喪,被遺留在寄宿學校的孤 兒,也打開心扉,找到新的家,新的爸爸。

感人卻不煽情的電影。淡淡的溫情慢慢滲透。最難忘的,是男教師被辭退後離開校園,學生在課室中為老師高歌送別,一隻隻話別祝福的紙飛機從教室的窗戶飛下,縱使分離,跟老師所學到的,將繼續伴隨學生成長,一生受用。

無名英雄並不幹著什麼驚天動地的大事,卻在生活中為身邊的人無私的付出愛和關懷,默默耕耘不問收獲,真心真意的成就別人。每個人一生中,總會越上一個或幾個無名英雄,你還記得他們嗎?就讓我們衷心的感激致謝。

Les Choristes ~ Directed by Christophe Barrati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