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9/13

夢 - 破碎重整自療

夢裡,我說想飲茶,Joni 聽了說她有飲茶的習慣。我心裡驚訝,不是吧,不是要有 shaman 準備帶領的嗎?她說她自己弄,所以可以經常喝。鏡頭一轉,Joni 拿著一支粗木,在刮呀扭呀,把樹汁弄出來。我看了便信她真的會自己弄。

鏡頭一轉,有個年輕女生跟大叔們一起工作,以乎工作得不理想。我走上小禮堂幫忙,想大家快點完成收工。

走上一層樓梯便是小禮堂,入門口前面是走廊,左右兩邊是 IKEA 小几/閲讀桌/床上餐盤,每邊兩橫行,每行三張。每張小几上放了一個頌缽、頌缽棍、一個透明玻璃小碗。場內也有其他中年大叔,導師請大家選半滿的,各人陸續走到不同的小几前。我指著左邊後排右邊小几,小几上的玻璃碗裡無水。導師看了看再說半滿喎,我才又走去左邊前排最左,玻璃碗放了約半滿水的小几。

原來頌缽裡也有水和一撮泥色塊。頌缽已經敲響在發聲,我手掌心向下凌空放頌缽上,感覺能量振動很強。我拿出 hunter pendulum,想測測看擺成怎樣,便又敲了頌缽,裡面的水即呈漩渦狀快速順時針方向轉動,水和泥色塊完全混和在一起,變成黃泥色的水。我看見有點手忙腳亂不知所措,放下 pendulum 在小几,走出禮堂。

回去時入面空無一人,pendulum 已成碎件散落在地上,連尖端都斷了。我有點憤怒,似乎是有人好奇想試用,但想不到那麼重便失手跌爛了。我在禮堂周圍執拾起散件,重新併回 pendulum,過程中心情逐漸回復平靜。拾起的有些不是木件,併合起的已不是原先全木的 pendulum,多了些新配件,但又能併合在一起。看著重新併合好完整的 pendulum 覺得也不錯,同時已沒甚麼情緒了。

~~~~~~~~~~~~~~~~~~~~~~~~~

飲茶聯想:飲茶>瀕死經驗>了悟生死。這陣子想起飲茶,以體驗、了悟生死。第一段夢是說不用外求,自己做便可。

玻璃碗聯想:我心知入面本來無一物,不過是自己選擇去執住而已。而其實也可以作其他選擇。

頌缽裡的水聯想:泥色塊>mother of earth>mother archetype。八仔帶出我內在的 positive mother attributes (nurturing, caring, loving, unconditional love),能量強大而本來已在我的內在,卻從來沒有發現過。在意識層面出現並整合時,讓人手忙腳亂不知所措。

pendulum 聯想:記 pendulum 破碎一段夢時,想起幾年前,我看見自己破成碎片散落滿地,然後慢慢一片片拾起碎片,重新併砌回一個自己。這次八仔走後,我覺得自己破碎成粉末飄散,找也找不著,遑論收拾重整。夢裡由喜愛的 pendulum 爛成碎件的憤怒,到執拾碎件和併合過程漸回復平靜,正是內在療傷復原的過程。重整的自己,不必與原來一樣,加上新的部份,也能成為完整的一個。最後覺得也不錯,正回應著前陣子一連串夢的同樣主題——出乎意料的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