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9/20

夢 - 這樣已是很足夠

夢裡,在屯門的家,我們住在三樓。靠窗是藍色梳化。我看窗外,水竟浸到一樓近天花。我叫媽來看,指著右邊單位的一樓天花,說很慘,全屋都浸在水裡了。我拿手機想拍下,回到窗邊卻發覺回復正常,水退了。

不一會我又看出窗外,水今次浸得更高了,外面已看不見樓,天比之前亮,只見一片大海,純藍色的水一波一波的向我們方向湧著,好美。有一隻虎紋黃貓在游泳,毛色和鼻頭的顏色都比八仔深,也不是四蹄踏雪,但跟他一樣有白領巾頸。我又連忙拿手機拍下,卻拍來拍去都拍不好,原來我想錄影拍湧過來的水,卻設定在拍照模式。我發覺的時候,卻看著水很快便又退了。

我伏在沙發看著窗外等候。果然不久,水又來了,只是湧來幾個浪,很快窗外便又成一個大海。這次天更亮,陽光普照耀眼。我拍了錄影,留個記錄,好美。虎紋黃貓在游來游去,這次還有年輕男生在滑浪玩水,和一隻大玩具長頸鹿在漂浮。八仔跳過來,我抱著他看窗外,他很好奇,尤其看見黃貓游過來,像是也想跳出去。我緊緊的抱著他,變成他伏在梳化頂,我伏在他身上,緊緊的抱著他在懷裡,只讓他看,不讓他跳出去怕他會危險。我們就這樣一起看著外面,黃貓輕鬆寫意地游來游去,年輕男生開懷盡情玩樂。這畫面好美,此時此地此境,這樣便很滿足很不錯,這樣已是很足夠。

~~~~~~~~~~~~~~~~~~~~~~~~~

這是早上臨起床的夢。能緊抱摯愛同欣賞美景,陽光燦爛海天一色,夫復何求。

記夢至最後,腦裡不斷響起一句歌:這樣已是很足夠。想來想去卻想不起是哪首。上網搜尋,原來是《十八》。記得第一次聽,是天琦在地厚天高自彈自唱。人生從不知天高地厚,至經歷困憂,進入過制度才知道追求真正的自由,浪潮中兜兜轉轉,洗盡鉛華,然後雲淡風輕吐出一句:這樣已是很足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