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9/16

夢 - 閒逛

夢裡,我跟同事 h 和 k 吃完午飯,走路回公司,過馬路時交通燈綠公仔在閃,我快步過了對面,回頭看見她們沒過到,進去了旁邊的地鐵站入口,可能打算乘一個站回去。

我繼續向前走,看見一家麵包店。窩夫出爐,很多中年男人在裡面搶購。我走入去,看見還有流心黑芝麻窩夫,吸引但只看沒有買。我再走進去一點,看見放滿不同刺身,有兩款蝦,一款放冰上,一款在水裡,也有不同的小魚。有個中年男工作人員站在枱後,說可即時做成刺身或天婦羅吃,很吸引,我仔細看了一會,想像魚和蝦做成天婦羅或刺身的樣子。我突然變成抱著妹釘,她不耐煩想走,我只好下次再試。轉身背後是凍櫃,有切好包裝好的呑拿魚和吞拿魚腩刺身。有個中學男同學(已長大成中年)快速走來,拿了一盒特價刺身去付款,像是不好意思不想讓人看到,應是買回去與家人一起吃。我向外走,看見付款處附近有個旋轉架,上面放著一排排切好的特價呑拿魚和吞拿魚腩刺身,$10 任揀,看上去顏色不新鮮,似乎是舊貨所以特貨促銷。

走出店舖,抱著妹釘沿街上走了幾個街口,轉入小巷經過小店門外。小店的中年老闆娘似乎跟我頗熟,給我一包又一包小食,最後還給了我幾包蝦片,我不喜歡硬脆的蝦片,也覺得已經拿太多了不好意思,便想推辭,她說反正她不愛吃,我便匆匆接過兩三包,道謝離去。

鏡頭一轉,我抱著妹釘去到舊同事 w 的家裡,是高樓大廈裡的豪宅。裡面正在開派對,很多人穿得漂亮在閒談吃喝著。裡面有很多房間,我卻一直待在門口近玄關,不太想進裡面,覺得是沒甚麼意思的社交,無聊浪費時間,也覺得自己跟那裡的客人格格不入。我襯主人不留神,悄悄溜走,主人想過來挽留,我卻快步走出門口。門外電梯大堂很大,有一家人在燒烤,我在想豪宅真好,門外電梯大堂也夠空間燒烤。

乘電梯下去,一出原來是一樓商場。我想起商場要通行症,便快步走下扶手電梯到地下層,跑出商場。我繼續抱著妹釘沿街上走,反正都遲了回去,又已走到同一個地鐵站的路程不會乘車,便慢慢沿路逛看看風景街景,還可順道買蠟燭。

~~~~~~~~~~~~~~~~~~~~~~~~~

生活:連續吃了五天麵包作午餐,晚上在想明天打算吃刺身或滑蛋豬扒飯。日間訂了蠟燭送貨,送貨員與保安起了衝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