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27

為你好 vs 尊重

網上讀到寵物皈依,不知寵物是否知情,是否自願?也許那是一種交換,你養我給我吃喝給我住所,那你要我皈依就皈依吧,正如早年亦時有聽聞貧苦大眾到教會出席崇拜,因為有奶粉派。

權威地位加一包冠冕堂皇的「為你好」即可為所欲為,將自己認為對的以為好的加諸別人身上。我以為愛包括尊重。在報上讀到有父母強把孩子帶到診所,以電擊頭 部去戒掉上網成癮,孩子痛、哭、失禁,也許成為終生的恐懼和陰影。那是治療精神病的一法,卻曾是更多精神病院施以虐待來控制病人的工具。有孩子因為「為你 好」而變乖,也有孩子死於「為你好」吧。誰又知道會有什麼後遺症?起碼孩子學懂:以強權壓倒弱勢,施以暴力。

難道你是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