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24

心經。唱。誦。

好友在部落格上貼了她的夢。下午她來電,就談起那個夢。夢裡出現的人物,往往並非代表那個人,而是一個符號,可能代表一件事或一些情感,有時候則是夢者本人的另一面。當夢者在夢中的自己跟代表另一面的人物溝通關懷,亦是整合的開始。

友人說她有四人原則,我則奉行一圍政策。有趣有趣,首次遇到同道。雖然人多更熱鬧,我還是較喜歡三五知己圍爐談心,無顧忌的隨興順意閒聊。像我們明言因為人多而退席或缺席的人不多吧。沒關係,我早就承認並接納自己不合群。

這陣子懶唸經,不過睡前唸著一兩遍入睡。下午友人傳來心經唱誦的連結,我說我受不了那女聲開始時「哈」得太高音又拖得太久。在網上搜尋,聽了幾遍不同的國語、粵語和梵音的心經唱誦,之後走路乘車亦在心裡反覆唸誦。晚上得賜語云:一曲洗心靈、多念阿彌佛。玄哉妙哉。

這晚的機緣實在十分難得,辛苦師母了。謝慧真人開示,定必細意參詳。

行雲流水意。花落草青青。閒遊嬉四野。一曲洗心靈。樂境誰能履。還看志平寧。多念阿彌佛。雷音大道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