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31

思園的緣份

星期五晚是每月的LFOTM,已經好久沒出席活動,就趁今個學期完結,跟大家見見面。其中有些朋友之前有見過面,也有新相識,始終不太熟稔,當然不會談得 太深入,但大家輕輕鬆鬆的聽聽音樂風花雪月一番也很舒服。先在灣仔一間新開的Pub Happy Hour,再到榮興吃晚飯,之後意猶未盡的共八人,就一同到FCC聽現場爵士樂演奏,玩到一時多才回去。FCC那隊樂隊玩得很出色,投入又享受,尤其是那 個手鼓玩得出神入化,很能表現出用鼓棍和用手打的分別--用手打的聲音利落靈巧,手跟鼓觸碰的感覺豐富了情緒的表現,細緻動人。

其實上一段都是前言,這段才是戲肉--又到說故事時間,哈哈!在Facebook收到當晚同行一位漂亮女孩子的朋友請求,當然立即確認,同時發現她已傳來 訊息。原來幾年前我們竟然一起拍過照片!吃喝閒聊了整晚,我還真的沒認出她,甚至到現在還想不起當年曾經相遇過。事緣幾年前,我賦閒在家,無聊的在網上閒 逛,就撞入了李生的網站。又碰巧看見有人相約一起旁聽,便膽粗粗地報名一起去。李生喜歡古希臘哲學家閒來聚首討論清談的風氣,所以有時課後會有聚會,繼續 談下去。那照片應該是其中一次聚會時的合照吧。相認總讓人感覺驚喜又親切。

老實說,我從來不是李迷,至今讀完的只有一本《從思考到思考之上》,沒唸過哲學,對一切思方用詞亦全搭不上嘴,卻因為李生而認識一班好朋友。除了這次相 認,當年旁聽認識的美腮老師、70s、予薇至今還有聯絡,又因為美腮老師而認識了新思園裡思想非常離奇的離奇大佬、直接友善熱情可愛的花花、網上雄辯滔滔 而真人害羞少言的餅兄、老婆美麗動人賢慧大方的艾迪哥哥,實屬奇緣。花果說「夫復何求」說得對極了。知己者能有幾人?能談心的亦沒幾人。我非常慶幸,有這 樣一班朋友,每次暢談都能說到思想心靈深處,那個絕大多數人都以「別想太多」去避免觸碰的地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