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08

巧合的一天

因為要值星期六班,今天補假。打算繼續待在家中,試驗自己能足不出戶多少天。今天,是巧合的一天。

隨手翻開早前買的小說,認真的讀了起來。在昨天的網誌裡,隨筆提到離家出走過新生活。今天讀的文本,內容描述作家在寫的新小說,主人公正是在離家寄信途中,忽然想起不如重新開始,便即時乘計程車到機場,登上最快啟航的飛機,到了一個完全陌生的地方,經歷一連串的意想不到!

借了朋友大堆電影光碟,看完已好幾個月,仍未約到朋友相還。一則大家工作都忙,二則平日不多聯絡,幾個月也未必會通個電話。今早想起,不如打個電話相約這星期一起晚飯,轉頭卻又忘了。黃昏時份,接到借碟朋友的電話,說不如一起吃晚飯!

今早凌晨時份,想起家裡有可可粉,卻沒百利甜酒,試著沖調了幾次,即使加了牛奶仍是味道不夠,便想看看能不能訂到較便宜的酒。找到兩益的網頁,看到只供批 發,不作零售,只好作罷。今天晚上,朋友來電留言說有事要幫忙,還另外傳了短訊。正在擔心是否有危急事,對方的電話卻連續幾次都接不通,只好先回個短訊問 問情況。最後電話終於接通,原來只是舉手之勞,便約好後天再聯絡。這時朋友問起要不要幫忙訂酒,說他可以順道直接跟批發商訂貨,比在街外買便宜得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