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14

世界奇妙物語 (續)

花了兩天時間不分日夜的總算追完手頭上的《世界奇妙物語》。這次比較有印象的有這幾集:

一家三口遇上交通意外,一覺醒來竟都在家裡,絲毫無損。小女兒在昏迷期間聽到聲音,說只要殺死其中一人,其餘兩人便可生存下去,否則三天以後三人一同歸 西,但不可自殺。三人不敢相信,當作沒事般過日常生活,卻發覺外面世界空無一人,以乎真的已到中介空間。各自自殺不遂之後,一家人決定要好好一起過這三 天。此時妻子發現丈夫寫給外遇的情書,又偷看到丈夫刻意在牛奶下毒。三天將盡,妻子才知道都是丈夫一片苦心佈局,讓妻女逃出生天,不料這時,從不能喝牛奶 的小女兒竟自行把毒牛奶一喝而盡。

媽媽懷孕了,卻為了發展事業想打掉。一個小男孩神出鬼沒,以乎只有媽媽能看得見。終於有一天,媽媽問小男孩叫什麼名字,小男孩搖搖頭說不知道,只說:「媽媽,我知道你不想要我,我卻好想見你!」看著可愛又可憐的小男孩,媽媽決定要生了!

夫婦住在偏遠地區,丈夫每天都要花總共四小時往返,還要在公司受氣。一個小男孩經常在屋內出現搗蛋,一被發現便跑到角落處消失無踪,妻子終於承受不了這種 精神壓力倒下了。丈夫這時才知道愛惜妻子,每天悉心照顧,搗蛋男孩也再沒有出現了。丈夫辭職以後又開始擔心未來,這時搗蛋男孩再出現,丈夫在男孩眼裡,看 到的只有自己。這時他才知道,搗蛋男孩正是自己精神壓力下的產物。

男生的好友剛在昨天因車禍喪生,男生重臨昨日車禍前和好友一起玩球的公園,竟發覺能重返昨日好友在生的時候。男生試著阻止意外發生,卻愈弄愈糟,幾次重返 昨日之後,男生決定放棄了,天命真的不可違?幾年後,男生又重返「昨日公園」,緬懷過去之後攜著愛妻離去,妻子突然問:「如果有一天知道我會死,你會怎麼 辦?」

恩愛的小情侶相約友人到別墅渡周末,男生因公事未能一起出發,女生只好跟朋友先到別墅。到達別墅才知道外面因為大風雪致男生乘坐的公車墮崖。這時男生竟出 現在別墅內,要帶走女生,一場恐怖追逐戰由此展開。女生終不敵被男生強行拖走。女生一覺醒來,竟身處醫院,只見男生在旁握著她的手,說因大風雪引致公車墮 崖,跟女生同行的朋友都已喪生。這時卻又聽到同行的朋友在房外拍門,女生崩潰了,到底熟真熟假?愛情又有多可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