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15

亂步地獄

全片由四個短篇組成,分別由不同導演執導,都改編自江戶川亂步的作品。四段故事以同一主題串連。由愛到沉迷至著魔到入魔至成魔,是真的有魔人本身也是魔,心魔才是最可怕的魔。請先預計了畫面的血腥暴力,才不會覺得太嘔心。

《火星之運河》中男女赤裸裸的佔有然後角力然後搏鬥,能保著最後一口氣逃出生天又如何?那時竟已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

《鏡地獄》中自戀的美男子一生致力造鏡,迷戀鏡中的自己,奉鏡中的靈魂為神明。收到美男子親手造的鏡子的女人都相繼死於非命,原來那些竟是攝魂鏡!最後美 男子親身進入鏡中世界,復撲身鏡中自己的影像身亡。到底是美男子蓄意造鏡殺人,還是鏡子真的有攝魂魔力?由完全相信魔的一刻起,魔即由此而生。

《毛蟲》的女人乘戰神丈夫受傷昏迷時截斷丈夫的四肢,為的是阻止丈夫再上戰場,「因為愛」。年復年日復日,在荒島上妻子每天探望丈夫,時而溫柔照料,時而 施虐羞辱,愛恨交纏。丈夫是她的寵物玩物,更是讓她入魔的藝術品。只要為這毛蟲造一對翅膀,他便能飛了。為了忠於藝術和自己的信念,女人也截斷自己的四 肢。毛蟲有了翅膀飛去,女人的精神終得解脫自由,殘決的身體留在荒島上已再無可無不可了。

《蟲》裡男人皮膚敏感,一與人有身體接觸便像被千萬條小蟲咬般又癢又痛。為了親近傾慕的女演員,男人只得把她殺了,「因為愛」。女演員死後,男人想盡辦法為她保住美麗的軀殼,終於她的身體卻還是爬滿他最怕最恨的蟲!

亂步地獄(Rampo Noir)~竹內卓、實相寺照雄、佐藤壽保、金古敦 導演~淺野忠信 主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