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04

老朋友,要幸福喔!

昨天剛參加過舊同學的婚禮。

看著他一臉幸福滿溢,望著新婚妻子進入教堂時那份期待和喜悅,便知道,他們一定會幸福!相信夫妻相嗎?看看他們便明白,自中學起(他們可是一直同校同級不同班,卻要到大學畢業以後才經中學同學介紹下認識的呢!),他們便已長得很相像!

算來跟這男生很有緣。小時候搬家,進入一間新開辦的小學唸小三,便開始跟他同班。大家每星期又一起到元朗上樂器課。之後大家升同一間中學,再同班五年。大 家住在同一座大廈,連彼此的父母都相識。我們曾經很要好很要好,每天除了在學校見面,回家後還會通一兩小時電話,天南地北無所不談。最離奇的是,某年暑 假,大家各自跟家人出外旅遊,竟又在海南島遇上了!那時候,媽總笑說覺得我會嫁給他。可是相知相交多年,大家卻從沒有過戀愛的感覺,感情倒像是兄弟姐妹一 般親近。中五會考後,他到加拿大升學,我則留在香港,最初一年還有通信(他寄來的信件我都還留著呢!),之後便漸漸疏遠了。大學畢業回港後,也有跟他見過 面,但已不復當年親近,話題也不大投機,之後也就很少聯絡了。你說緣份多奇怪,要好的時候可以很好很好,緣份過了,便連話都說不上幾句了。

那麼久沒聯絡,收到他的邀請雖然覺得有點奇怪,也立刻歡歡喜喜的一口應承出席。畢竟相識廿載,知道他過得快樂,當然為他高興。

新郎忙著打點安排,在典禮和茶會過後,便又跟新娘子到教堂門前跟親友輪流合照。和一對新人合照以後,才有機會單獨跟他們說幾句話。我問新郎:「可以抱一下 嗎?」新郎笑笑說:「可以呀!」一個真心的擁抱,更勝過千言萬語。之後緊緊的握一握大家的手,交換一個關懷的眼神──大家都明白,雖然已經疏遠聯絡不多, 老朋友就是老朋友,那份誠懇真摯的祝福,已深深的印在大家心中。

大家相識這麼多年啦,實在很難接受原來大家都會長大……老朋友,一定要幸福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