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02

是日早起

這幾天老想著吃。昨晚忍不住吃了個京燒羊肉飯,今天又竟然早起去吃早餐!

每月一次的早起日,為了要到銀行入票支薪。破天荒的未夠九時便起床。自從堅道的銀行分行關閉起,還未找到理想路線可以在上班途中順道處理。今天又試新路 線,從家裡徒步走到上環分行,幸好人不多。早前聽說附近科記的豬扒包用的是新鮮豬扒,滋味絕非坊間的雪藏豬扒可比,反正就在附近,不如一試。沿荷里活道 走,找到這間位處斜路頂的街坊茶記。

坐下先要了個豬扒包。看看貼在牆上的餐單,又忍不住多點一碗蕃茄滑蛋麵。一場來到,是豁出去的了,還好省掉今天午餐。阿姐端來浸在半杯滾水裡的筷子和湯 匙,問:「要喝什麼?」不用啦。以前還會試試不同茶記的茶走,但怕喝了今晚睡不著,還是算了吧。阿姐答:「沒關係。」轉頭便去倒了杯茶給我。這就是街坊小 店細心之處。

吃著看著聽著,店內師傅和阿姐在和熟客說起昨晨在附近意外被車輾斃的兩父女。原來那位父親每天都會預先致電預訂早餐,然後抱著小女兒到茶記取走。昨天早 上,阿姐遲遲未見他來拿早餐,已有點奇怪,之後才知道他們父女竟出了狀況,說來語帶無限唏噓。突然發覺原來死亡可以離自己那麼近。雖然「生死有命」,還是 免不了傷感無奈。

用過早點,走在陽光普照的路上,陰霾隨即一掃而空。多久沒見過早上的陽光?這一刻,忽然不怕熱不怕流汗。慢慢的散著步,有種假日的悠閒興味,差點忘了正在上班途中,還想進文武廟逛逛呢。跟在象牙店工作的朋友打個招呼,進店內看了一會,閒聊數句,才輕輕鬆鬆的去上班。

早起的生活也不賴,要是能夠下定決心起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